灰之魔女伊蕾娜

看绝世唐门和斗破武动,也看约会大作战和东方,既看日系轻小说也看中系修仙玄幻幻想,喜欢同人CP也喜欢官方产粮(前提是自己喜欢),喜欢各种幻想系,也喜欢科幻机甲泰坦陨落变形金刚,既玩崩坏三,也玩使命召唤和绝地求生。
个人有些随性,喜欢把不美好的结局改成我们所希望的的样子。有很多好的想法,但是却迟迟没有实现,懒癌和新加入老福特的新人一个,如有得罪各位的地方,还请多多宽宏大量,谢谢

如果雨浩了解事实后再活一次(81)

上一章:https://huizhimonuyileina.lofter.com/post/4ba06b30_2b4626dc9 



一时间,大家震惊和疑惑的目光……

全都投向了举牌子叫价的雨浩身上。

大家都对雨浩的行为,感到极其疑惑。

这个叫价的人……

是不是钱多没地方花了?

还是嫌自己命长了要买这个带诅咒的收藏品?

清雅快速清醒了过来,趁着大家都愣神的时候,连忙快速确认了三遍。

在没有反对的意见后,直接一锤定音。

噬灵刻刀已经被雨浩拍下了,到时候买家即使是反对退回去,也没有用。

她不抓紧这个机会,还能等到什么时候?

今天万万没想到,运气这么好,碰到了一个冤大头。

到时候老板肯定会多发自己一笔奖金的。

“雨浩?你这也太突然了吧!”

“是啊雨浩,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东西可是带诅咒的,你……”

在包间内,大家都围着雨浩问出了这个疑问。

雨浩脸色认真的,向大家回答了这个疑问。

“抱歉各位,没有事先跟你们商量。”

“我刚才通过精神探测,了解到那件东西的问题所在。”

“我想我有能力,去解决掉那把刻刀的负面效果。”

“放心吧,绝对没有问题。”

“可我不希望你出事雨浩……千万别冲动,你确定,你真的能处理好吗?”

“这样吧,王言老师,比赛结束回学院之后,我会让帆羽老师监督我,去除这刻刀上面的问题所在。”

“如果成功那就不用说,如果没成功,那么我就绝对不会再使用它,交给学院保管,钱我会想办法还给学院的。”

“那好吧。”

王言知道,雨浩在重要关头,是绝对不会开玩笑的。

而且列榜刻刀在斗罗大陆四国的魂导师圈子内,都是几乎堪比高品质魂骨这种珍贵的东西的。

即使是身为大陆第一学院的史莱克学院,也就只有两把列榜刻刀。

而且都是排名二十名内的。

买回去之后,即使不能去除上面的诅咒,他们学院内还有光明系武魂的长老帮忙,使用或者拿回去当收藏品,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而雨浩买下这把刻刀,其实是为了在精神之海中休眠的伊莱克斯。

在雨浩使用精神力探测那把刻刀导致被切碎,本体受到了一些牵连的时候,伊莱克斯就被惊醒了过来。

随后经过自己的再三探测,确定了这件东西的原料,就是极其珍贵的生灵之金。

“生灵之金?”

“没想到在斗罗大陆,竟然能够碰到这件奇物……”

“雨浩,一定要拿到这把刻刀,这对你我都很重要。”

“至于刻刀的问题,等刻刀拿到手后我会彻底帮你解决的。”

“有了它,我就不用时刻进入休眠状态,也不用担心我这一缕神识是会熄灭了。”

“好的,伊老,不过得要稍等一会儿。”

于是雨浩等众人都没有再次叫价准备收场的时候,在这个最好的时刻里,立刻举起了牌子叫价。

刻刀顺利的到手了。

只要这把刻刀拿到手,并解决掉上面的诅咒,拥有生灵之金的伊莱克斯恢复速度就会更快,甚至能恢复以前的一些能力。

这对大家来说,都有相当大的好处。

噬灵刻刀拍卖出去后,拍卖会也因此宣告结束。

众人从拍卖场出示了史莱克学院的信用凭证,然后拿到了所有拍下的东西后,回到了酒店。

几乎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魂导器。

萧萧的魂导器被雨浩都换成了防护类型的。

他还找了唐雅,给了她要了一些暗器,和一些特殊的小东西。

毕竟现在的她攻击手段不够。

在之后的比赛中,肯定她需要加强防御㘦击这一块。

雨浩和王冬回到房间后,雨浩明白,又一个麻烦事要处理。

同时,王冬感觉自己脑中的那一道三叉戟烙印,又开始出现了异动。

似乎是因为感应到了雨浩他体内有着一些特别的东西,而产生了这种异动。

“雨浩,之前大家在讨论魂导器的时候,在我的精神之海内……似乎有另一个意识在排斥我使用魂导器。”

“那种感觉有点怪异,让我很不舒服,但很快这个反应就消失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雨浩表面假装吃惊,内心明白。

那个王冬产生排斥魂导器的这个功能,肯定被千雪出手给屏蔽掉了。

不然王冬肯定不会跟着自己来到魂导器拍卖场,自己来参加拍卖的。

不过想要激活那道神识烙印……

只能得自己来做。

略微思索了一会儿后,雨浩双手放在王冬的双肩。

“王冬,你信得过我吗?”

“我一直都相信你,怎么了?”

王冬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王冬,你知道,我是一名精神系魂师。”

“我的精神力比其他同等级的魂师,都要强大很多,操控力也强很多。”

“我想进入你的精神之海,查看一下问题所在,可以吗?”

“只要你信任我,不怎么抵抗。”

也许……我真的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相信你。”

“可是……万一真的有问题呢?”

“有问题那就解决问题,总会有办法的。”

有天梦冰帝和伊莱克斯在,这次激活肯定能够全身而退。

而且不会和当初一样很狼狈。

看雨浩说的肯定,王冬点了点头。

“好,那我要怎么做?”

“你闭上眼睛不要动,无论发生什么,有什么感觉,都不要惊讶,尽量保持心中的平静。”

“我用精神力小心的窥探一下你的精神之海。”

“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王冬点了点头,缓缓闭上双眼。

雨浩深吸口气,也尽可能的让自己平静下来。

天梦冰蚕和冰帝,这会儿都在全身贯注的看着这边的情况。

有问题,他们会随时出手。

雨浩的双手从王冬的肩膀处挪到了他的头部后面,然后缓缓低下头,将自己的额头抵在王冬的额头上。

“别动,放轻松。”

“我要开始了。”

柔和的无形精神力,开始小心翼翼的从雨浩额头处扩散,通过两人相贴的眉心位置,注入到王冬体内。

双眉之间的眉心,额头中心的部分,正是精神之海所在之处。

通过肉体接触,以及魂力,精神力的双向连接,自然也就成为了双方彼此传递精神力,进入对方的精神之海最简单的办法了。

因为武魂融合被改造后的缘故,两人的魂力早已契合,再加上王冬又非常信任他。雨浩温和的精神力,自然就毫无阻碍的进入到了王冬的精神之海。






王冬的精神之海

在一片淡金色的空间中,一道蓝色的光门突然出现在了这片空间里。

紧接着,一个身形有些虚幻的蓝色短发少年推开门走了出来,有些好奇的在周围看来看去。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雨浩。

而这片淡金色的空间正是王冬的精神之海,但里面精神力的强度,比起雨浩的精神之海还要弱一些。

毕竟雨浩是因为武魂是灵眸的缘故,再加上有修炼精神力的功法,和一块精神属性的魂骨改造。

还有他以前的一些经验,导致从精神力开始修炼的起点就已经甩了别人几十条街。

虽然王冬原来出生自神界,灵魂以及精神力起点与别人高上不少,但他觉醒的武魂并非是精神系的,而且他也没有注重这方面的修炼,只是随着魂力修为的提升而提升,强度自然弱上不少。

雨浩格外的小心看着周围,正要往深处前行时,突然,一道巨大的蓝金色三叉戟烙印出现在了雨浩面前。

海神烙印警告。

烙印散发着极其恐怖的气息,那气息的强度,把雨浩的精神体碾碎那是相当轻松。

毕竟两者修为差距实在太巨大了。

“该死的!”

雨浩暗骂了一声,立马掉头用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往回跑。

而那道气息,仿佛不把这个所谓的入侵者不碾碎誓不罢休一般,直接追了上去。

“这边!”

天梦和冰帝看见雨浩的身影,立刻向正在狂奔的雨浩拼命的招了招手。

好在雨浩直接跑进了门里,天梦和冰帝立刻反手把门给关上。

随后这道门便消失不见了。

那道恐怖的气息顿时找不到目标,也没有多余的力量做什么,之后无奈的尽数收入了蓝金色三叉戟烙印,随后这道烙印也渐渐隐去了。

一切风平浪静,如同刚才的事情没发生一般。

在现实世界中的雨浩靠近王冬的头往后仰,额头上有着一些汗。

还好总算逃了出来。

但有些不同的是,跑回来的时候也没有之前那么狼狈。

突然,王冬的额头上出现了那道三叉戟烙印,雨浩不得不退开。

但那道烙印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向上空射出一道较为细小的淡金色光柱,随后便消失不见了。


而王冬的身上在散发着淡淡的金光,仿佛给了这个少年一些神秘感和神圣感。

那道气息和烙印的主人,实力相当的恐怖。

雨浩觉得那道气息的主人……

恐怕即使在神界,能够抗衡的人也是屈指可数。

除非伊莱克斯回复全盛时期的力量,然后在神界突破。

“封印……那是封印的力量,还有一丝神识。”

伊莱克斯那有些苍老的声音响起,他的语调中也带有着强烈的震撼感觉,显然刚才的那些事情把他给惊醒了。

“伊老,那究竟是怎样的力量?”

雨浩有些紧张的问道。

“雨浩,因为过程太过短暂,我也不能完全判断。只是能隐约感觉到在他体内似乎封印着什么东西。”

“这个封印十分强大,强大到难以想象的程度。那个设置烙印的人他比我还要强上一些,我肯定,那个人一定是神级强者。”

“这份封印似乎封印了王冬身上本身的什么东西,或者说是他意识中的一些东西,但同样的也守护着他的精神之海不被侵蚀。”

“千万不要再尝试了。刚才只差一点,你就要形神俱灭。”

“幸好你的精神敏感度还算不错,及时跑了回去断开了连接,否则……”

雨浩当然明白那后果是什么。

那后果肯定是精神彻底死亡了,甚至连肉身都会波及。

“伊老,那这种情况,会不会对王冬有所损伤?”

“不会的雨浩,你放心。“”

“其实这种情况虽然罕见,但在人类之中,也不是没有出现过的。”

“在人类中有很少数的情况,会产生人造神格的特征,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简单来说,就是你这个朋友王冬为体内,有着一丝神识的存在,和你一样。”

“神级,在原本我的那个世界中,是虚无缥缈的。”

“一旦突破到那层境界,就要放弃肉身,放弃所有的一切,神识扩散于天地之间。”

“那种感觉……很难受,掌控着一切,却又无法操纵一切。”

“这也是当初为什么,我那个世界的人都不愿意成神的重要原因。因为没有我们这种强者的容身之所。”

“当神级强者出现后,神识会扩散于天地之间,在这种时候,如果,有些新生儿刚刚出生的强大的生命力。”

“或者是拥有某种特殊的气运。”

“又或者,还有当初你和天梦融合的时候强大力量的引动,很有可能就会引发一丝神识入体。”

“这对人类是很有好处的,会让这个有缘人改造自身的天赋。”

“而这份神识也不会影响他自身,只会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而渐渐消失。”

“用另一种方式来解释,就叫做福缘。”

“不过你们这个世界,和我原本的那个世界,是有所区别的。”

“我隐约感觉到你们这个世界的神级,和我们那边的神级,似乎有很大的不同。”

“它并没有那种扩散于天地法则的感受。”

“但王冬身上的情况,却很像我那个世界被神识降临的感觉。”

“这对他只会有好处,不会有坏的影响。”

“日后随着他年龄和实力的增长,这份神识,应该会逐步消散。”

“不过他的精神之海中蕴藏的这股神识,倒是我见过的福缘深厚的一些人之中,最强的一个了。”

“这个东西,或许终其一生也不会完全消散也说不定,甚至会福泽子孙后代。是大好事。你和他一起修炼,甚至都会得到一些其中的好处。

“以后只要记得不要再窥探他的精神之海,就不会有问题了。”

“明白了,谢谢伊老。”

雨浩听着伊莱克斯这些话,虽然表面上一幅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内心却非常担忧。

天梦和冰帝听了这些,和雨浩想的一个样,非常担心。

他们都明白,设置这个烙印人的确实了带给了王冬一些好处。

但之后的一些坏处会比好处会更大。

甚至里面的一些能力还会祸及他人。

而那个人想都不用想,就是唐三。

被烙印封印的东西,正是唐舞桐的记忆。

王冬变成王冬儿之后,如果一旦解开烙印里面被封印的记忆……

以后到底是不是王冬自己主导,或者甚至还是不是他,或者她自己……

还是很难说的事。

雨浩他们很愤怒,毕竟拿自家的女儿当工具来完成自己所谓的“万年大计”,这种事实在是太过分了些。

不过现在他们没有办法想这些,至少在较长的一段时间,王冬都会没有事。

但到了特定的时候那就未必。

这时王冬醒了过来,身上的淡金色光芒也隐去了,缓缓睁开双眼,看到雨浩没事的样子,松了一口气。

“雨浩,怎么样?你没事吧?看你额头上有很多汗。”

“没事,只是头一回使用这个能力有些生疏而已,你的精神之海并没有问题,放心吧。”

“那就好……雨浩,那我先和你一起修炼恢复一下,恢复好了之后,我带你出去玩吧。顺便只尝一下当地的小吃。” 

“当然,我请客。”

“那好吧,就劳烦你破费了。”

“小事小事。”

在雨浩和王冬看上去轻松快活的气氛相比,与此同时离他们那里不知道有多远的昊天宗,却因为王冬而炸开了锅。






“话说天梦,那个王冬……很奇怪。”

“特别是她女扮男装这件事,你们没向雨浩透露吗?”

“伊老,还没到那个时候,至少绝不是现在。”

“也对……”




下一章:https://huizhimonuyileina.lofter.com/post/4ba06b30_2b466f42e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