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之魔女伊蕾娜

看绝世唐门和斗破武动,也看约会大作战和东方,既看日系轻小说也看中系修仙玄幻幻想,喜欢同人CP也喜欢官方产粮(前提是自己喜欢),喜欢各种幻想系,也喜欢科幻机甲泰坦陨落变形金刚,既玩崩坏三,也玩使命召唤和绝地求生。
个人有些随性,喜欢把不美好的结局改成我们所希望的的样子。有很多好的想法,但是却迟迟没有实现,懒癌和新加入老福特的新人一个,如有得罪各位的地方,还请多多宽宏大量,谢谢

如果雨浩了解事实后再活一次(156)

上一章:

https://huizhimonuyileina.lofter.com/post/4ba06b30_2b6d45e39


抱歉各位,这一章更的有些晚。


“轩老师,不知我的这件作品,能否通过您的考核?”

何止啊!

轩梓文的眼睛都发亮了。

雨浩听了刚才的分析,心中不由得对这位自己的老师有着一些佩服。

不得不说,他刚刚的分析确实分析到了点子上。

内部结构是自带一些储存魂力的装置的,而这些魂力的主要作用,就是触发需要魂力才能够触发的弹药。

比如说定装魂导炮弹。

在实验室里面配备的实验用的定装魂导炮弹,是有炮弹的触发机制的,但是本身只有穿透的力量,并没有爆炸,所以刚才只是把那个靶子打出了一个大洞,而不是直接爆炸。

毕竟这不是军事实验场。

而这些魂力,足够可以让这件武器使用很久,只需要军队里面配备一些魂师,隔一段时间给这些武器大批量的充能,就可以广泛给普通人为主的军队使用。

雨浩所想的,就是稍微折中一下。

可以让普通人使用,但是能源方面,还得依靠魂师。

像这种能够供普通人使用的魂导器,是困扰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头一号难题,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不过现在,照轩梓文看来,这个头一号难题,看样子已经有了解决的办法。

轩梓文想到了这些后,然后看了看雨浩,感觉自己这边捡到了一个宝。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不过,我有一个可能让你感到困扰的请求,不知道你能不能答应?”

“能不能……把这个你的研究成果卖给我呢?或许这可以让我正在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中,给我一些关键性的启发。”

“当然,价钱随便你开。”

“比如说……我可以让你不用经过任何考试就可以进入明德堂学习,或者可以直接让你加入我们……”

“实在不行的话,以物易物也可以,我拿我的研究成果跟你换,正好我的研究课题监控魂导器有了成果,刚好可以拿来跟你交换……”

王冬听着轩梓文开出的种种条件,不由得感觉有些好笑。

如果镜红尘在这里听到了这些话的话……

可能八成气得会吐血吧。

轩老师一直在进行语言攻势,雨浩根本没办法找到时机打断,索性就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然后……

“你懂不懂这些条件的价值啊!”

雨浩听到这个……

不负众望的摇了摇头。

“轩老师,我能够理解您说的条件有多丰厚。”

“不过很抱歉,我不能卖给您。”

“您应该知道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和我们史莱克学院之间的竞争关系,这是其一。”

“其二,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属于日月帝国,如果这项研究成果真的被彻底广泛应用的话,一件普通人能够使用的魂导器,装备给众多以普通人为主的大型军队的话,会产生一些比较恶劣的影响。”

“看您的样子,也不是什么战争狂人,您更喜欢研究魂导科技,难道您希望我的研究,去助长在未来可能会爆发的战争吗?”

“就算是助战,作为我星罗帝国人,我也不可能将我的研究成果交给敌国,抱歉,轩老师。”

轩梓文听到这些话后,神情变得有些灰暗了。

真的不是装的。

“唉……抱歉,是我有些失态了。”

“可我也不想这样,雨浩,我才不管那些狗屁战争,我只想让魂导技术去更好的发扬光大而已……”

轩梓文说到这,又看了看雨浩

“放心吧,你是一个好苗子,我也会尽力教你的,不过……你和你身边的王冬,可能学不到什么核心的东西了。”

雨浩明白,轩梓文是一位非常喜欢研究魂导科技的科研者,比较单纯的那种,很像当初的自己。

所以在前世,他就在这里,把他拐……

更正,请了过来。

虽然自己的水平已经有九级魂导师的水准,但实力还没有达到以前的地步,再加上现在的唐门缺少足够的中坚力量,所以把之前的原班人马请过来,是必不可少的。

雨浩斟酌了一下话语后,眼睛闪过一道奇异的光芒,便开始了拐轩进唐门的作战。

第一步,先勾引一波。

只见雨浩淡淡的看着轩梓文,说到。

“轩老师, 我能听得出,您确实很喜欢研究,不太喜欢战争,但这项研究以现在来看,可能更适合于国家军队。”

“不过,如果您想要拿到这项我正在研究的东西的话,或许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什么?”

轩梓文听到这件事有了希望,原本暗淡的眼晴,突然再度闪起了光芒。

“不知您是否听说过唐门?”

“唐门?”

轩梓文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

“你是说那个天斗帝国的唐门?海神唐三创立的那个在当时风光无限,但是现在已经彻底衰落了的宗门?”

“是的,轩老师,确实是那个唐门,不过并不是像您说的那样彻底衰落了,唐门的根基尚在。”

雨浩解释道,最后话题一转。

“您还知道天斗帝国?”

“当然知道,我本身就是天魂帝国人,只不过是因为父母移居的关系,所以在日月帝国生活的。”

轩梓文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了什么。

“话说回来,这项研究又和唐门什么关系?”

雨浩露出比较为难的面色,解释道。

“因为我的这项研究成果是根据唐门内部的一些暗器结构图纸为灵感,以此基础进行再次创作并加以改进的,而且像这样的,还有不少,不过也正因此,这相当于是宗门所有,我自身是没有支配权的。”

轩梓文这才明白为什么雨浩没有答应他的条件了。

不过,这也让他更加心动了。

“对了,轩老师,我本身的能力也很奇特,您可以感受一下。”

一边说着,雨浩的双眼亮起了一层温润的光芒,精神探测共享突然落在了轩梓文身上,让轩老师感受了一波上帝视角。

周围几百米的景象瞬间出现在轩梓文的脑海之中,让轩老师感到了震惊。

他清楚的感觉到,他不需要看,只需要自身感受,直径几百米范围内,所有的一切,哪怕是实验室外的情况,都会显示在他的脑海之中。

雨浩并没有给他更多的感受时间,精神力只是稍微释放了一下,让他感受了之后便收了回去,目光平静的看着轩梓文。

在之前感受的那一切消失了之后,轩梓文看着雨浩,感觉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

“你你你你……”

轩梓文看着雨浩,你了好一会儿后,总算说出了一句利索的话。

“不可能啊!从你刚才制作魂导器时所施展的能力来看,你不可能是一名精神系魂师才对!”

“除非……”

轩梓文想到了一个可能。

“你是双生武魂魂师?!”

这也不怪轩老师,人是刚刚整过来的,他还没来得及看资料呢。

“是的,轩老师,一个武魂为精神系,另一个武魂则是强攻系。”

这是第二步,抛砖引玉。

先展示一下自身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加深对方心动的心思。

果然,在展示自身有双生武魂的能力后,轩梓文眼中的光芒更加的闪亮了。

这孩子,有魂导器天赋,本身的魂师天赋也相当不错。

而且精神系魂师对于魂导器制作的加成,会比其他魂导师会高出一截。

难怪他制作魂导器的时候,手法会那么快速又精确。

有些可惜了,这样的好苗子……

不过如果那件作品,真的是以他们宗门内部的资料为基础进行研究再制作的话……

或许……那个提议也不是不可以。

还是再问一下吧,稍微谨慎一些。

“咳咳,你这孩子,虽然我知道你不愿意把那项科技卖给我的原因,我从小很喜欢魂导科技,喜欢追求魂导科技的奇妙,我也能理解,而且你说的条件,也有些让我动心。”

“但是……可能现在的唐门,应该没有能够提供足够的资金,和足够研究场地的能力了吧?”

“虽然明德堂不能教导我什么,其他的那些大佬不是闭关造武器就是忙着勾心斗角,但好歹,他们能够提供足够的条件供我研究。”

“你们这边,能吗?”

听着轩梓文的反驳的话语,雨浩不由得感到有些无奈。

轩老师说的是事实。

现在的唐门,还没有彻底起步,甚至连像样的基地都没有。

不过……这也不代表以后没有。

当初自己和几位师兄师姐能够扶起它一次,就能够再次扶起它崛起第二次。

就是以后可能会考虑把唐三的光辉历史给扶去就是。

“是的,轩老师您说的对,现在的唐门还无法容纳下您这样的顶尖魂导师。”

轩梓文听到雨浩的承认,内心的心动,有些变成了失落。

果然,还是被现实给打败了。

“但是……”

然后又吸引了轩梓文的注意力。

“现在的情况确实不太好,并不代表以后也是这样。

“我和您打个赌,如何?”

轩梓文被勾起了兴趣。

“什么赌?”

这就是最后一步,欲擒故纵。

“如果十年之内,唐门能够崛起,拥有足够令您心动的研究经费和场地,以及能够供您研究的各种资料,那您,就加入我们唐门。”

轩梓文有些心动了。

“你还是没明白我的追求。我不在乎钱,甚至不在乎一切,在乎的只是魂导器世界的那份奇妙。”

“就像你刚才展现出来的研究,如果那种级别的研究,雨浩,你能有十种,那我就加入你们唐门。”

“好!”

这事,算是成了。

雨浩想到这点,便微笑着抬起自己的右手,递到轩梓文面前。

轩梓文一愣。

“雨浩,这是干什么?”

雨浩有些疑惑的说道。

“我们击掌为誓啊,这你不知道的吗?”

轩梓文失笑道。

“你当实现这个条件,就像制作一件魂导器那么简单吗?”

“不得不说,你的运气不错,有些魂导师一生都无法研究出一种像样的成果,更别说是十种了。”

“轩老师。”

雨浩打断了轩梓文的话语。

“能否研究出来,让您刮目相看,是我的问题,我一定会做得到。”

“我只想问您,如果我成功了,您刚才的话是否算数呢?”

轩梓文眼中的笑意渐渐消失,认真的说道。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能做到你所说的……并且每一种魂导器的研究方向都不同,都能让我刮目相看的话,我就加入你唐门。”

“好,成交!”

于是乎……

“啪。”

誓言算是成了。




王冬被雨浩刚才的操作给震撼到了。

他不由得吐槽道。

“雨浩,本大人算是明白当初你一个人是怎么把这个这么有个性的魂导师给拐到唐门了……”

“原来是给人画大饼呢。”

雨浩解释道。

“冬儿,我这能叫画大饼吗?我这叫抛砖引玉。”

“而且,轩老师也算得上是一位和我一样的年轻人,有冲劲,为了自己的理想会上头,所以才有了这个机会,而且当初我也不算是画饼,也确确实实的实现了。”

“也是……魂师拐魂导师这件事,不能称是拐,而是谈理想。”

“这就对了,冬儿。”



在那次击掌之后,轩梓文看着雨浩的目光又有了些变化。

在他眼中,雨浩已经有些不只是个单纯的年轻人,或者是学生的感觉了。

在他的眼中,有着一些自己无法看透的存在。

因为他感觉,雨浩所说的这些,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

他眼中的那份自信与坚持令人心惊,让人感觉到,或许这些在未来真的有能够兑现的一天,而且并不会晚。

“你怎么了,雨浩?”

“没事,轩老师,只是稍微走神了一下。”

雨浩找了个借口遮掩了刚才和王冬的交流, 回过了神来。

“那好吧,那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课程,希望你早日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不过,我必须要说,就算你能够研究出十种研究结果,也不能太久,不然等我年纪大了,未必就有为了理想而疯狂的冲劲了。”

轩梓文对于魂导器执着,但绝不代表他在其他事情上不够聪明。

雨浩的研究固然能够打动他,但也绝不是无条件的冲动。

雨浩点了点头,微笑着说道。

“放心吧,轩老师。”

“那我们开始上课吧,你们找位置坐好,我准备开讲。”

“你通过了我的测试,和王冬一样,已经算是我的学生了,希望你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惊喜。”

“好的,轩老师。”



下一章:

https://huizhimonuyileina.lofter.com/post/4ba06b30_2b7a0d108 

估摸着……

唉,修罗场。

评论(44)

热度(31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